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11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下雨了 职业:一个职员 年龄:就到而立 位置:中国,山东 个性介绍:就是一种独特的心情W.Faw

守望幸福

2009-05-20 17:18 阅读(?)评论(0)
    《守望幸福》这部电视剧早已播出很久了,但我一直没有认真的看过一眼。昨晚在家打开电视想看一下最近的新闻,换台时无意中看到正在播出《守望幸福》,不由的坐下来认真的看了一集,这才想起,爸爸曾经向我提起过这个片子,真正看的时候我才发觉,这个片子对于我们的家庭来说,最有感触的应该就是爸爸了。

      我的奶奶也是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状的老人,今年刚好八十岁,就像片中的老太太一样,经常糊糊涂涂的认不出我们到底是哪一位,经常把我当作是我的姑姑,把哥哥和弟弟们互相认错~~也会把爸爸错当成是我早己过世的爷爷~~还会常常无缘无故的生气发火,本没有的事说的像真的一样,这个时候,我们也只能是是是的答应着,留在心里的只有酸酸的痛楚~~就像片中的老太太一样,奶奶年轻时是一位心地特好、特善良的农村妇女干部~~现在老年痴呆症使她做出的事和说出的话让我们这些晚辈感到很无奈~~~在奶奶的脑海中那些年代久远的事还有些印象,但对于现在的富裕生活却是一点也记不住,就是刚刚说过的话和刚刚发生的事,在她脑中也不留任何痕迹,如果她要问起谁去了哪里,会在5分钟的时间内,至少问5遍,我们回答5遍,而后还是不知道去了哪里,还是会继续问~~我总感觉奶奶比《守望幸福》中的老太太症状还要历害一些,因为那毕竟是演员表演的,虽然来自于生活中的素材,但是真正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会比电视中所演出的要琐碎和复杂的多~~奶奶更是一刻也离不了人,爸爸和妈妈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照顾着奶奶,就是在冬季老家寒冷的时候,才会到我们县城的家里住上一段时间,冬季县城集体供暖,条件要好一些,在老家烧土暖,虽然屋里暖和,但因为奶奶已不能记住衣服穿多穿少的事情,出出进进的总是容易感冒,在县城就稍好一些,但是因为叔叔和姑姑包括我们这些子孙也都在上班,根本不可能每日在家陪着奶奶,所以也是爸爸跟着一起在这儿照顾奶奶。虽说家有老人是福~~~~其中的悲喜与哀乐、无奈与艰辛我想爸爸是最能体味了~~~    

    《守望幸福》这个片子真的是非常感人~~~ 所演绎的情节就是我身边的真实情况~~~只是故事情节可能不太相同~~~如果你没有看过这个电视剧,请你认真的看一遍感受其中的至爱亲情吧~~

    请珍惜身边的所有亲情吧!老人们真的是不容易啊~~~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